2023AI大语言模型TOP10榜单(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3AI大语言模型TOP10榜单。榜单评测主要考察各大语言模型在中文语境下的理解与生成能力,基于目前用户对大语言模型在生活、办公的普遍需求,选取语义理解、逻辑推理、情感分析、百科知识、文本质量五个通用底层维度,以评估各大语言模型协助用户日常处理事务、解决核心问题的能力。

榜单显示,ChatGPT、文心一言、PaLM、Claude、LLaMA、通义千问、ChatGLM、MOSS、MIMO、星火认知等模型上榜。其中,ChatGPT在语义理解、逻辑推理、百科知识、文本质量四项中分别以18、19、19、18.5排名第一,综合表现位居榜首,特别是在科技、学术、新闻等领域的文本生成部分领域表现突出;文心一言作为首个全球大厂推出的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本次排名位居国产大语言模型之首,效果仅次于ChatGPT,且在语义理解、情感分析两项位列第一,分数分别为18、19,在语义理解和情感分析方面具有很高的精度,可以识别出复杂的情感表达和语言隐喻。此外,谷歌PaLM在逻辑推理部分(分数19)、通义千问在语义理解(分数17)、清华ChatGLM在文本质量(分数15.5)等成绩均可圈可点。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AI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