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活力城市百强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中国活力城市百强榜,活力城市百强榜前十分别为上海市、北京市、深圳市、广州市、成都市、重庆市、苏州市、武汉市、杭州市、南京市。

活力百强城市整体呈现出“东多西少、中西抢眼”的发展格局,百强市中东部57席、中部22席、西部17席、东北4席。西部的成都和重庆分别凭借突出的人口活力和消费活力位于第5和第6名,中部的武汉以全国第二的创新活力位列第8名。

活力城市百强中有96个城市分布于18个城市群中,其中长三角城市群共计20个城市入选,位列第一,入围超过5个城市的城市群分别为长江中游城市群(11席)、山东半岛城市群(11席)、珠三角城市群(8席)、京津冀城市群(8席)、粤闽浙沿海城市群(8席)、中原城市群(6席)、成渝城市群(5席)。

资料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