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1年中国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排行榜”发布,榜单以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世界指数产权组织公开的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为依据,其中华为以7140件申请量高居榜单第一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2021年受理PCT国际专利申请7.3万件,其中,国内申请人提交6.8万件。其中华为以7140件专利位居第一,OPPO以2534件专利排名第二,中国平安以1953件专利排名第三。

从专利申请量区间来看,PCT国际专利申请百强企业中有8家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超过1000件,有6家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在500-1000件之间,有35家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在100-500件之间,榜单其余51家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在45-100件之间。

从IPC分类(小类)来看,PCT国际专利技术构成主要集中在A61K、G06F、H04W等几个类别中。

资料来源:IPR daily、inco Pa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