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汽车企业100强榜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第一电动网联合华西证券、奥纬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智能汽车企业100强榜单”。榜单通过公开资料查询结合企业调研的方式,对智能汽车赛道上的全部公司(限总部在中国)进行估值盘点。最终华为以13000亿元的估值位列榜单榜首,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位居榜单第二、三位。

2021年智能汽车100强企业榜显示,上榜110强企业的109123亿元,同比上年增加了21208亿元,百强入围门槛为140亿元市值/估值。

从市值/估值规模来看,国内智能汽车排行榜中有2家企业市值/估值超过10000亿元,有23家企业市值/估值在1000-10000亿元之间,有24家企业市值/估值在500-1000亿元之间,榜单其余61家企业市值/估值在100-500亿元之间。

此外上榜的110家企业涵盖了智能汽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动力电池、新能源动力系统材料和充换电系统七个品类。其中新能源动力系统材料品类共计有25家企业入围,芯片品类有23家企业入围,智能驾驶品类有18家企业入围。

资料来源:第一电动网、华西证券、奥纬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