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实力榜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21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中评选出了综合实力TOP30,利用外资TOP10和对外贸易TOP10经开区。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榜单前三名。

2021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实力排行榜显示,217家国家级经开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达11万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6%,占国内生产总值为11%;进出口总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9.2%,占全国进出口总额比重为21.7%。

截至2020年末,217家国家级经开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1万家,拥有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560家,拥有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8600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08件。

在生态环保方面,217家国家级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水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同比均明显下降,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资料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