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英国品牌评估咨询公司品牌金融发布了“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榜单以5000个全球最大的品牌为评估对象,该品牌价值被理解为品牌所有者通过在公开市场上许可该品牌所获得的净经济收益。其中苹果以3550.8亿美元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一名。

榜单显示,榜单前100强品牌价值达到47598.71亿美元,同比上年增加6218.34亿美元。百强入围门槛为190.4亿美元,同比上年提高了12.9亿美元。

从总部所在地来看,美国有199个品牌入围世界品牌500强,品牌价值合计达3.9万亿美元,占总价值的49%,居全球第一。其次中国有84个品牌入围全球品牌500强,品牌价值合计达1.6万亿美元,占总价值的19%,居全球第二。

从中国品牌表现来看,中国TikTok的品牌价值从2021年的187亿美元增加到590亿美元,翻了三倍,是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增长最快的品牌。此外从营销投资、利益相关者权益和业务绩效等指标来看,微信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强品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