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该名单依据《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标准,从地形、生态、气候、区位交通、发展潜力、服务管理体系等综合条件进行综合判定,评选出了包括北京延庆海陀等12家滑雪旅游度假地。

资料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评定条件

核心区面积与规模

核心区面积不应少于20k㎡;山地垂直落差不宜少于350m;雪道总面积不应少于100h㎡;应有适宜比例的初级、中级和高级雪道面;核心区日最大接待游客环境容量不应少于5000人;单雪季游客人数不应少于20万人次;应具备举办单项或综合国际滑雪赛事的条件。

核心区滑雪旅游设备与服务

压雪车数量不应少于5辆,设备正常运行;可用于租赁的滑雪器材装备数量不应少于2500套,并有数量配套的头盔和雪镜;儿童板数量不应少于滑雪器材装备总量的15%,单板数量不应少于滑雪器材装备总量的1/3。

户外和室内休闲活动及设施

应有不少于20种滑雪旅游和休闲娱乐活动项目,户外和室内休闲活动类型分别达到10种以上;核心区户外和室内休闲活动设施日容量宜达到滑雪旅游度假地日游客容量的1/2以上,开展多季运营。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