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全球排行榜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全球有586家独角兽企业,比去年增加92家。蚂蚁集团以1万亿估值蝉联第一,字节跳动以5600亿估值蝉联全球第二大独角兽,其估值上升了600亿。滴滴出行位居第三,估值3700亿元。陆金所估值2700亿元排名第四。SpaceX、Stripe、爱彼迎、快手、菜鸟网络、Palantir Technologies位居榜单第5-10名。

从区域分布来看,独角兽企业分布在全球145个城市。美国以233家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位居全球第一,上榜企业数量较上年增加30家。中国以227家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位居全球第二,上榜企业数量较上年增加21家。美中两国占全球独角兽总数八成。英国、印度、韩国、德国全球独角兽企业数量超10家,分别为24家、21家、11家、10家。

备注:-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新上榜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93家,远远超过旧金山的68家,上海以47家排名第三。纽约全球独角兽企业33家位居第四,深圳、杭州全球独角兽企业20家并列第五。伦敦、帕洛阿尔托、南京、雷德伍德城位列第7-10名。

备注:-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新上榜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行业来看,电子商务成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行业,有89家,其次是人工智能(如自动驾驶和人脸识别)和金融科技(如支付解决方案),分别有63家。其他还包括SaaS领域53家,共享经济33家,健康科技28家,大数据教育科技各20家。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榜独角兽的平均年龄为9岁。33家成立不到3年,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去年从京东拆分出来的京东健康是榜单上最年轻的独角兽。8家成立不到2年,其中5家来自中国:贝壳、康众汽配、度小满金融、雾芯科技和企鹅杏仁。

JUUL Labs和WeWork估值跌幅最大。电子烟公司JUUL Labs受政策监管影响,估值从3400亿下降2600亿,至800亿。WeWork减少了1900亿,至200亿。五个降幅最大的也包括中国的比特大陆,估值下降500亿,至300亿,和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陆正耀的神州优车,估值下降200亿,至200亿。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