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广东省制造业发展年会暨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营业收入合计达到5.53万亿元,比2021年增加5.6%;企业平均营业收入110.5亿元,比2021年提高5.6%;432家企业实现了营业收入增长,比2021年增加77家。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分布于25个行业,占全国全部31个制造业行业的80.6%。

从区域分布来看,佛山入选企业最多,数量为90家;其次为珠海79家、广州75家、东莞72家、深圳71家。入选企业集中在上述珠三角城市,数量合计占总数的77.4%。

从营业收入来看,营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的有2家,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有8家,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来源:广东省制造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制造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