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国公司100强排行榜(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9月6日上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会上同时发布了“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22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等各项榜单。

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我国跨国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国际化指标出现了全面改善。2022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海外资产突破10万亿元,平均跨国指数达15.59%,较上年提高了0.52个百分点。“2022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榜单显示,位列前十名的企业分别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榜单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