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附全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22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都面临通胀和地缘政治危机的挑战。2020年,中国确立“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内经济正式从出口驱动、投资驱动迈向消费驱动。2021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4%,拉动GDP增长5.3个百分点。

从榜单来看,位列榜首的城市是北京,自2021年起,北京确定了未来消费服务品质提升的总体目标,并出台多项奖励措施、专项政策、实施方案,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持久动力和保障。排名第二的是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上海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打造长江经济带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素有“山城”之称的重庆位列榜单第三。重庆是中国西部金融中心、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门户枢纽,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心位置,目前城市常住人口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具体榜单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福布斯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