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中国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TOP1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我国多地受疫情变种困扰和疫情散发的影响,个别地区的年底销量颇受冲击。但随着春节前回乡潮的启动,12月整体车市的零售有明显改善。分大类看,出现传统燃油车萎缩与新能源车大增并存的局面。

2021年12月,中国汽车厂商销量前十企业分别为一汽大众、吉利汽车、上汽大众、长城汽车、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一汽丰田、上汽通用、广汽丰田、比亚迪汽车。TOP10汽车厂商合计销售119.5万辆,市场集中度达56.7%。一汽大众销量最高,为156192辆,同比下降34.9%,市场占有率7.4%。

与去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汽车销量涨幅最明显,同比增长77.8%。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