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康养百佳县市TOP100榜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1中国康养百佳县市”榜单发布,榜单通过全网数据解析,从一座城市的生态环境、医疗资源、民生幸福、产业融合、康养政策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了太仓市、武夷山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等100座县市。

康养的全称是健康养生,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即是集医药医疗、养老、旅游、文化、绿色农业等于一体的多产业集合城市。其中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荣登榜单榜首,在此之前,太仓市是长三角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也是全国“文化养老示范基地”。

从城市性质来看,中国养生城市排行榜中有53个县级单位,27个县级市,20个省会及地区级城市所辖区。县级单位所占比例最高,上榜数量远超其余两类城市之和。

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省共计有11个县市入围中国康养城市100强榜,上榜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其次福建省有10个,山东省9个,安徽省、云南省各8个,浙江省7个,江西省6个,江苏省、四川省、海南省、湖北省各5个。

资料来源:《小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