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8月2日,《财富》发布了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净利润总和为1.6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0%,是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达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今年,美国共计122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1家。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TOP10分别为沃尔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亚马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苹果公司、CVSHealth公司、联合健康集团、丰田汽车公司、大众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

资料来源:《财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