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胡润慈善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胡润慈善榜》,榜单显示,上榜门槛为1亿元,中国“亿级慈善家”达到39人,为历年来第二多。

拼多多41岁黄峥过去一年共捐赠12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善,美的79岁何享健及其家族以63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恒大63岁许家印以24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许家印已连续五年位列前三,碧桂园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以15.4亿元捐赠额排名第四,鹏瑞59岁徐航以10.2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五。中公教育的李永新、宝龙的许健康、许华芳父子、字节跳动的张一鸣、珠江投资的朱孟依家族、世纪金源的黄如论、黄涛家族、宝丰的党彦宝进入前十。

教育领域捐赠人数仍然最多,且占比从去年31%增加到39%。新冠疫情影响下,医疗方面捐赠人数继续上升,占比从去年17%增加到27%,为上榜慈善家第二大捐赠领域。扶贫排名第三,占比从去年11%增加到24%。房地产行业上榜慈善家最多,占36%。其次是金融投资和制造业各占13%;再次是医疗9%。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