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251家,总估值首次超过万亿美元。

2020年中国超级独角兽企业(估值超百亿美元)12家(新增5家),估值占比超五成。2020年中国超级独角兽企业TOP10分别为:字节跳动、蚂蚁集团、滴滴出行(小桔科技)、菜鸟网络、快手、微众银行、京东科技、猿辅导、SheIn、京东物流。

2020年独角兽企业分布于27个赛道、88个细分赛道。独角兽企业分布于29座城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有近九成独角兽集聚。

2020年全年共有24家独角兽企业上市,代表性的独角兽有平安智慧城市、睿力集成、微创医疗机器人、小度科技、海光信息、丁香园、高济医疗、雾芯科技。

注:企业名称列*标注的为2020年新晋独角兽企业

资料来源: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