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5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5日-12月17日,“2021聚中国投未来——新财富资产管理年会”在深圳举行,在此次年会上,由证券时报·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与新财富共同编制的《中国内地省市金融竞争力榜》正式发布。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已成为衡量一个区域或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

从“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50强”榜来看,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分层明显。分区域来看,50强城市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浙江、广东、江苏等省份上榜城市数量居前。以代表性指标来看,50强城市的GDP占全国的半壁江山、上市公司总市值占比近九成、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规模占六成以上、营业部交易额占全国近四分之三,金融竞争力优势凸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