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化工园区3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20化工园区30强名单,榜单显示,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列第一,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宁波大榭开发区、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扬州化学工业园区、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进入榜单前十,位列第四-十名。

30强化工园区产业基础雄厚,盈利能力强。2019年,30强园区实现石化销售收入总量2.75万亿元,占全国石化产业销售收入的22.4%。实现石化利润总额1737亿元,占全国石化利润总额的26%。化工园区30强利润率为6.3%,高于全行业平均利润率1个百分点。

资料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