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钢铁企业技术竞争力TOP50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钢铁研究总院推出“新材指数”世界钢铁企业技术竞争力排名榜单。据榜单显示,共50家企业入围,其中国内31家,国外19家。排名显示,日本制铁、JFE,以及国内企业宝武集团在全球最具技术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中显现出明显的优势。中国企业仅宝武钢铁和鞍钢入围前十。邢钢技术竞争力名列世界第34位,国内第16位,河北省钢铁企业第3位。

据了解,新材指数应用质量分级理念,充分考虑企业技术资源和技术能力,从营收能力、绿色生产能力、工艺智能化的综合运能力,以及产品能力和专利整理水平、高价值专利情况、专利维护能力和工艺技术强相关专利情况的专利布局能力等多个维度评价钢铁企业的技术竞争力。以下是榜单详情:

图表来源:钢铁精英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钢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