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学科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8月21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与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综合排行榜。 

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综合排行榜 前10位的医院分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南京鼓楼医院。

据悉, 科技量值(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STEM)概念于2018年首次提出,基于可持续发展理论与竞争力理论支撑,针对中国科技政策与体制特点。科技量值是围绕科技活动全过程,覆盖创新活动全链条,以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科技条件三方面反映科技活动影响广度和深度的综合测算值。经过近年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结合国家政策导向,不断研究和探索方法体系,进一步夯实了科技量值的理论基础。

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是响应国家科技评价体系改革需求,倡导突出质量、贡献这一科技评价核心理念的产物,是反映医院科技基础平台建设及科技创新水平的工具,是医院自我审视、多维对比、加速提升的量尺,是国家衡量医院科技创新水平的参照物。

数据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