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3日,由《中国汽车报》社组织的2020年汽车零部件企业双百强榜与榜单解读白皮书在北京正式发布。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近年来产销量长期处于同比下降的态势,行业进入寒冬期。叠加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乃至全球主要汽车市场都不容乐观,经济的全球化决定了汽车市场也一定是全球化的,越来越呈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

在202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中,共有31家企业零部件收入超100亿元,4家企业收入在500亿元以上。其中,潍柴集团零部件业务收入总额以2164.67亿位居中国百强榜单第1位,公司总收入为2645.97亿元。华域汽车排名第二位,2019年公司零部件业务收入为1440.23亿元。海纳川零部件业务收入为653.06亿元,全国排名第三。

从企业类型来看,上榜企业中国有企业规模化优势明显,中国百强榜前10的企业中有8家具有国资背景。上榜企业上市公司77家,民营企业66家。

从区域分布来看,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和汽车产业发达地区优势明显,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和上海5省市的上榜企业数量达到55%。

完整榜单如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汽车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