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影史电影票房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较去年略有增长。2019年新增银幕9708块,全国银幕总数达到69787块。中国电影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到如今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创作生产国和第二大电影市场,银幕数已经跃居世界第一。

随着电影市场的进一步扩容与发展,优质的内容越来越成为发展与票房收割的关键,多数专家认为,如今电影质量的好坏越来越明显且直接快速地反映在票房表现上,优质内容成为市场发展核心驱动力越来越得到印证,票房分析师罗天文表示,2019年整体来说票房前十名的电影都具有很强的口碑,其中不乏诞生了《哪吒之魔童降世》(豆瓣评分8.5分)、《少年的你》(豆瓣评分8.3分)这类爆款,这些电影的票房贡献了超过65%,头部高口碑效应愈加凸显。

目前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共有9部电影超30亿元,其中《战狼2》仍然稳居票房榜首,累计票房为56.39亿元。2019年动画大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一举拿下影史第二名的好成绩,票房为49.34亿元。2019春节档影片《流浪地球》以46.18亿元排名第三,与《哪吒之魔童降世》有3亿元的票房差距。

前五名上榜影片中有3部是2019年上映的,前十名中国产电影占据9席。其中引进片票房最高的电影是,2019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总票房为42.05亿元,排在榜单第四位。

数据来源:电影票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影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