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3日,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正式发布2019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

2019年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中,国企与民企数量分别是55家和45家,民营企业盈利指标全面超越国企,民营企业的营收、资产、利润等指标的占比连续五年逐年提高,今年更是实现了利润的反超,占比达到52.8%,化工、材料、电子、装备、医药等行业利润都有较大幅度提升。

研发投入方面,2018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6.0%,保持了高增长趋势。其中,研发投入超过3亿的企业数量为20家,较上年增加5家。研发投入较大的主要为汽车企业,长安汽车和小康控股的研发投入分别为67亿元、17亿元,较2018年也有较大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