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福布斯推出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榜单从多个角度对全球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业进行评估,展现了数字经济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发展潜力。数字经济是指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政府治理模式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数字经济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未来,伴随着数字技术创新,并加速向传统产业融合渗透,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愈发凸显。

在2019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中,苹果位列第一,微软第二,三星排名第三。从上榜企业地区分布来看,美国企业有38家上榜,数量最多,且在前10名中占据了7位,其中苹果位居榜首。

中国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二,14家上榜中国企业中,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排名最高,排名第8位。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分列第10位和第14位。此外,上榜的中国企业还有台积电、鸿海精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百度、小米集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联想集团和网易。

日本有13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排在第三位,其中软银位次最高;韩国有4家企业上榜,其中三星电子位次最高。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