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排行榜(内蒙古分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据统计,《2019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据榜单显示,马云以2750亿元的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紧随其后以2600亿元排名第二,第三名为许家印财富达2100亿元。整体来看,共19位企业家财富在千亿元以上,相较去年增加了7人,为历年最多;共1819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1893人减少4%。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是上榜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值得注意的是上榜人数占比从去年的26.1%降至24.5%;房地产排名第二,上榜人数占比14.8%,基本与去年持平;IT行业上榜人数占比从去年的10.3%增至11.7%,超越金融投资行业,成为上榜企业家的第三大财富来源。金融投资排名第四,上榜人数占比从11.6%略降至11.4%;医药排名第五,上榜人数占比从7.1%升至7.6%。

来源:胡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地区来看,企业总部上榜数量排名前三的地区为广东、北京、浙江。其中,今年总部山东的上榜企业家数量减少最多;北京、上海是“移民”企业家最多的地区,很多出生外地的企业家在北京、上海发展得很好;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和辽宁出生的企业家,离开家乡在外地发展得很好。此外,财富上千亿元的企业家中,居住在广东的最多,达7位;其次为浙江和江苏,分别有3位;上海随后,拥有2位。

具体来看,2019年中国胡润百富榜内蒙古分榜情况。据统计,内蒙古上榜企业家合计19位,排名第一的为杜江涛、郝虹夫妇,拥有财富达160亿元,公司为君正。值得注意的是,19位内蒙古上榜企业家中,有9位的财富缩水下滑。

以下为2019年中国胡润百富榜中,内蒙古上榜企业家名单:

来源:胡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