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5月,国内重卡市场行情低迷,销量下滑。据数据显示,5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将近11万辆,环比下滑9%,同比下滑4%。累计方面,1-5月重卡销量达55万辆,比上年同期有所下滑。

5月重卡市场表现低迷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和制造业的回暖未能达到预期,终端市场动力不足,行业库存较高,销量增长态势难以延续。所以重卡市场虽然此前表现强势,并在3月创下新高,但随后却开始下行。二是此前,重卡企业、经销商提前备货,从而拉动了3月重卡市场整体销量。同时,这也提前透支了后市份额,市场需求下降。但在天然气重卡拉动等的利好因素影响下,5月重卡销量仍保持较大基数。

企业方面,5月重卡企业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一汽解放,销量将近3万辆,同比增长25%。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5月销量为2.2万辆,同比增长2%。随后为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二者5月销量基本持平,均在1.6万辆左右,同比均下滑,跌幅分别为14%、6%。5月,国内重卡企业中上述4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

整体来看,5月重卡销量前十车企中,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北汽福田、上汽红岩、江淮汽车以及徐工汽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他车企均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