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1月,国内重卡市场表现尚可;到了2月,销量带来不少惊喜。据数据显示,2019年2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约为7.5万辆,环比下滑24%,同比微涨0.23%。2月适逢春节假期,销售总量自然比不上1月,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小有增长,也算是比预期要表现好。

纵观近几年2月重卡销量情况,2019年2月重卡市场7.5万辆的销量为近年第二个最高值。2月国内重卡市场的表现得益于企业、经销商们的备货。春节长假结束后,各地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重卡迎来消费需求高峰,其中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打开。为了更好的满足旺季的需求,重卡企业、经销商提前备货,从而拉动了2月重卡市场整体销量。

企业方面,累计销量一汽解放以5.34万辆的成绩遥遥领先,累计下滑2%,占市场比重超三成。中国重汽排名第二,前二月累计销量为2.81万辆,累计下滑14%。东风集团排名第三,1-2月累计销量为2.65万辆,同比下滑5%。整体来看,2月累计销量多家车型涨幅表现为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