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月2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蓝皮书》,该蓝皮书公布了“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据榜单显示:2018年,进入100强榜单的商业银行包括6家大型银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63家城市商业银行和19家农村商业银行。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名前10名的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中国民生银行。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达到20301.08亿元,位列榜首。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上榜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共计124601.69亿元,同比增速为10.40%,较2016年下降1.26个百分点。

从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来看,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三位的银行分别为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和江苏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排名最靠前的三家银行分别是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以下是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金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