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各市GDP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河南省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初步核算,2018年全省生产总值48055.86亿元,增长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11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289.38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22034.83亿元,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21731.65亿元,增长9.2%。河南省这几年的经济发展是有目共睹,在省会郑州被国家定义为国家中心城市后,在郑州的带领下河南全省经济也是实现了全面腾飞。

从河南省各市GDP排名情况来看,郑州市依然是省内无可动摇的经济老大,2018年1-4季度共完成GDP总量10143.32亿元,这也是郑州历史上首次GDP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成功跻身全国为数不多的万亿元GDP城市行列。且郑州的名义增速也是全省最高,达10.33%,而2017年的增速仅为8.2%,不得不说郑州的经济模式正处在一个非常高速的道路之上。

洛阳依然是省内的老二哥,不仅总量靠前,且洛阳的人均GDP也是一直排在省内前三的位置。除此之外,进入河南省GDP前五的还有南阳、许昌和周口,整体排名变化不大。以下是2018年1-4季度河南省各市地区生产总值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河南工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