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重卡生产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曾陷入低迷行情的2018年重卡市场终于结束了,被寄予希望的市场销量能否再创新高呢?答案是肯定的,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114.5万辆,同比增长3%,创下历史销量新高。此外,2018年是重卡行业中第三个销量突破百万的年份,此前为2010年、2017年。其中,12月重卡销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21%,环比下滑10%。

2018年全年,国内重卡市场先是高速增长后出现低迷,随后再恢复增长。整体来看,上半年重卡销量表现仍十分给力,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以外,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进入下半年,市场行情转淡销量下跌,从7月至10月连续多个月销量下滑。到了11月、12月市场总算转好,销量增长。

企业累计销量方面,一汽解放为全年销量第一的企业,1-12月累计销量为26.13万辆,累计增长9%。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累计销量为21.74万辆,累计增长1%。中国重汽排名第三,1-12月累计销量为18.91万辆,累计下滑1%。

此外,陕汽集团、福田汽车、江淮汽车等企业年度销量出现下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