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4日,《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评价指数报告》发布,报告同时公布2018年度无形资产指数TOP100上市公司排名。据榜单显示:美的集团(000333)、潍柴动力(000338)、国民技术(300077)、紫光股份(000938)、中兴通讯(000063)、全志科技(300458)、国科微(300672)、维格娜丝(603518)、视源股份(002841)、贝达药业(300558)位列榜单前十。

据了解,无形资产TOP100在区域分布、行业集中度以及民营企业的优势表现比较突出。从区域分布情况看,入围的上市公司主要来自于北京、上海以及广东地区。其中,北京有28家企业榜上有名,排名第一;广东与上海分别以22家以及10家分列第二、三位,由此可见,北上广三地企业占六成。依托于本地资源禀赋和创新环境与政策优势,三地上市公司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表现突出,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从行业分布情况看,入围企业分布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13个行业,涉及面较为广泛。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机械、设备、仪表业以及电子业分别以29家、26家以及25家位列前三。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的崛起助力行业腾飞。

从产权性质分布情况看,榜单中民营企业占比较大,有61家民营企业入围,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民营企业正在以巨大的活力推动我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

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百强榜单

数据来源: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