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报告发布。据报告显示,进入2018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榜单的包括:百度、比亚迪、腾讯、华为、阿里巴巴、海尔、海信、美的等100家企业。据了解,2018年中国创新百强所涉及的行业从去年的24个增至26个。其中,信息安全、农业及仪器仪表行业新晋上榜。榜单上的企业仍然主要分布在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媒体与互联网等高新技术行业;机械制造、汽车、电力设备等工程行业;以及消费品、医疗等其他行业。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三大行业是电子元器件业、电子消费品业及机械制造业,其中电子元器件业以10家蝉联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电子消费品业及机械制造业,均有9家企业上榜。电子元器件业作为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之所以能继续领跑今年榜单,因为电子技术不仅是通信设备和电子消费品等诸多高新技术行业的创新推动力,而且还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和智能汽车等领域。

从企业地域分布情况来看,北京、广东、上海仍以巨大优势占领上榜企业前三甲,浙江、江苏上升势头强劲,赶超山东位列第四、五位,东部地区集中的趋势非常明显,新上榜的创新企业15家中有14家来自东部地区。

2018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榜单

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