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OLED供应商排行榜TOP2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OLED是继LCD以后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相对LCD显示,OLED显示技术具备省电、轻薄、可视角度大、柔性等优点,逐渐成为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的主流方案。去年底苹果披露的采购订单显示,苹果首次发起了期限超过一年的OLED屏幕采购申请,总价值40亿美元。继三星在其中高端机型上广泛采用OLED后,苹果今年大概率推出一款OLED显示屏手机,OLED替代LCD是大势所趋。

从OLED面板供给来看,国内大陆企业扩产速度相对于中国台湾和日本等传统LCD龙头企业扩产速度来得快得多:2015年,国内OLED总产能仅相当于全球OLED总产能的9%,2015-2020年,根据披露出来的扩产速度,我国OLED产能复合增速预计在75%,远高于全球OLED产能增速45%。预计到2020年国内OLED总产能将占全球OLED总产能的约28%,将仅次于韩国,成为全球OLED第二大供应国。

在2017年OLED供应商排行榜中,排名第十名企业分别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第壹有机光电有限公司、云南北方奥雷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