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制药行业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晚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些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前十的分别是沃尔玛、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大众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其中,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壳牌石油上升至第五位,将丰田汽车挤至第六位。

在今年的500强排行榜上,利润率最高的是英美烟草集团,其利润率高达185%,远超第二位的卡夫亨氏。中国大陆公司中,利润率最高的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超过30%。

从行业看,所有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排名均有大幅提升,它们是来自中美两国的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而所有上榜的房地产行业企业均来自中国。

在制药行业上榜企业中,全球共13家企业上榜,其中行业排名第一的是中国华润有限公司,2018年世界排名86位,营业收入为82184.1百万美元;其次为强生,世界排名为97位,营业收入为76450百万美元;排名第三的是瑞士罗氏公司,2018年财富世界排名169位,营业收入为56634.2百万美元。

数据来源:财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