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投资成果最显著国家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第十七届全球国家(城市)竞争力分类优势排行榜榜单发布,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发布了2018一带一路投资成果最显著国家排行榜。据榜单显示,2018一带一路投资成果最显著的十大国家分别是新加坡、巴基斯坦、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越南以及老挝。其中,新加坡以93.26分位居榜首,巴基斯坦和俄罗斯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据了解,一带一路投资成果最显著国家的特征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密切,对其投资量大,沿线国家区位资源禀赋好,政府参与程度高,投资成果显著。

《GN一带一路投资显著国家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经贸往来指数、区位资源禀赋指数、政府参与指数、投资成果指数在内的4项一级指标、16项二级指标组成。

数据来源: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