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中国入榜名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行榜发布。据榜单显示:排名前十的品牌分别是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腾讯、Facebook、Visa、麦当劳、阿里巴巴、AT&T。其中,谷歌以3020.63亿美元位列排行榜榜首,品牌价值增长23%。苹果则以3005.95亿美元排名第二,亚马逊位列第三,2018年其品牌价值为2075.94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BrandZ?全球百强中的中国品牌增长了49%。自12年前中国品牌进入排名以来,中国品牌的价值增加了1,445%。目前,有14个中国品牌入选全球百强。分别是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茅台、百度、中国平安、华为、中国建设银行、京东、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和顺丰。其中,腾讯相比去年蹿升3位,以179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5,同比增长65%。阿里巴巴首次跻身全球10强,以113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9,同比增长92%。另外,京东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是增长最快的品牌,增长94%,其次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先企业阿里巴巴,增长92%。顺丰首次进入全球价值品牌百强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