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京东眼科用药类品牌销量排行榜 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眼睛是人类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大脑中大约有80%的知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眼睛:读书认字、看图赏画、看人物、欣赏美景等。眼睛能辨别不同的颜色和亮度的光线,并将这些信息转变成神经信号,传送给大脑。然而,由于我们每天用眼过度的话,就会很容易引起眼科疾病。我们常见的眼科疾病有:中心浆液性视网膜病变、干眼症、夜盲症、失明、弱视、散光、沙眼、白内障等几十种眼科疾病。

据我国数据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是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达到90%以上。按照此发病率估算,则我国白内障的理论风险患病人群高达1.4亿。针对眼科的高发病率,眼科用药的需求量每年都大量增加。对于眼科用药的选取,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用药。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京东眼科用药类品牌中,莎普爱思的市场份额为19.02%,排名第一;曼秀雷敦以市场份额18.53%紧随莎普爱思之后而排名第二;珍视明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6.64%。排名前三的京东眼科用药占比54.14%,已超市场份额的一半。

以下为具体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