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江苏省主要城市经济实力排行榜(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上半年江苏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趋稳向好的基础还不够牢固,持续走强的动力还不够充足,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下一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推动“两聚一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上半年江苏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082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358.4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18743.4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20719.4亿元,增长8.3%。

从城市来看,上半年江苏省GDP总值前十城市分别是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南通市、徐州市、常州市、盐城市、扬州市、泰州市和镇江市。前十也是江苏省生产总值超2000亿元的城市。另外江苏省超GDP超千亿元的城市共13个,比广东省多两个。GDP超3000亿元的城市有六个,同样比广东多两个。江苏省各城市的均衡发展也是经济实力位居第二的原因之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