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排行榜(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统计局公布,2016年分省(区、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公报。公报显示:2016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最小的前十省市分别是辽宁、新疆、广东、广西、上海、海南、浙江、陕西、内蒙古和山西。去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全负增长,其中能耗下降最小的是辽宁,广东排名第三,上海第六位。能耗下降最大的是甘肃省,为9.42%。

从能源消费总量增速来看,增长最快的前十省市分别是新疆、广东、江西、海南、陕西、宁夏、广西、浙江、重庆和上海。其中,新疆能源消费总量增速最高,为4.2%,其次是广东省,排名第二位,能源消费总量做增长3.6%。能源消费总量负增长的仅六省市,分别是河南、天津、青海、吉林、甘肃和辽宁。

从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增速来看,上升最快的前十省市分别是辽宁、陕西、浙江、安徽、北京、新疆、江西、江苏、山西和上海。其中电耗上升的仅排名前六的省市,江西、江苏、山西和上海电耗均下滑。

2016年全国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排行榜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