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兴汽车广东省保有量前10城市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末广东省常住人口10999万人。2016年末广东省民用汽车保有量1675.5万辆,比上年末增长14.1%,其中,私人汽车1485.96万辆,增长14.9%。民用轿车保有量994.63万辆,增长14.5%。其中,私人轿车940.03万辆,增长14.6%。

据商情数据(股票代码:838497)大数据旗下的汽车产业研究中心输出的一项汽车大数据显示,从汽车品牌保有量品牌格局的情况来看,在广东省范围内,目前中兴国产车的前10保有量城市分别为:深圳市、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顺德市、清远市、湛江市、韶关市、梅州市和江门市,其中,深圳市中兴汽车保有量最多,位居榜首。

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前身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军械修理所。1999年12月组建合资公司,总资产18.95亿元。中兴汽车是中国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皮卡车的诞生地。是多功能车骨干企业,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

公司已拥有以河北中兴、宜昌中兴及海外KD工厂为主体的全球三个生产基地和一个产品研发中心,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三套完整的SUV和皮卡车身模具。保定生产基地现有员工2300人,年生产能力10万辆,15条主要生产线全部由计算机控制,从原材料进车间到整车下线全部在一个联合厂房内完成。产品研发中心云集大批科技精英,具有强大的整车开发研制能力。建设中的中兴宜昌工厂是中兴汽车乘用车生产基地,全部建成后将新增20万辆产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