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国内动漫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89、90后进入社会,年轻人内容消费方式的变迁、知识产权保护逐步完善和资本的不断涌入,动漫文化逐渐成为主流文化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动漫产业产值达到1320亿元,同比增长16.6%。近年来,动漫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速发展,预计2017年中国动漫产业产值或将达到1500亿元,同比增长13.6%。

随着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大量创业者、创业公司进入该行业,大量资本的涌入,众多APP纷纷上线,原创动漫平台为动漫爱好者提供了平台,同时逐渐为人们所熟知。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主要动漫APP月活跃用户排行中,快看动漫以647.7万人稳居首位,腾讯动漫和漫画岛则以352.5万人及203.5万人排行第二、三。

2017年3月主要动漫APP用户人均日启动次数排行中,腾讯动漫以2.6次排行第一,动漫人排行第二,为2.4次,第三是以人均启动2.3次的动漫岛。

从2016年起,大量资本涌入动漫行业,行业内融资不断,融资主要集中于上游版权领域。

目前,我国动漫产业仍处于熟记阶段,存在链不成熟,商业模式不清晰,动漫人才供需失衡等问题。然而,随着中国动漫的产业化,在从业人员的不懈探索和共同努力下,中国动漫产业将逐步成熟,动漫有望成为我国娱乐文化和文化输出的重要组成。

截至6月30日,国内动漫产业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为394.18亿元,其中,奥飞娱乐以221.03的市值荣获2017上半年国内动漫产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的榜首。

2017上半年国内动漫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