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手机销售额及销量战绩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618大促攻坚战在昨日打响,各大电商使出浑身解数来应对竞争对手狙杀。

从天猫、京东、苏宁晒出的战绩来看,在手机品类中,三者均有良好表现。其中,国产手机异军突起,霸占了成交榜主要位置,不少品牌在618当日销量涨幅较大。

天猫手机战报:

618当日,天猫仅公布了截止上午10点的手机销售情况,榜单共分为品牌销售金额榜、手机销售金额榜、品牌销售台数榜和手机销售台数榜四个部分。

根据天猫数据显示,品牌销售金额榜Top10为:苹果、荣耀、小米、华为、OPPO、vivo、魅族、三星、美图和努比亚。

手机销售金额榜Top10为:iPhone7Plus、小米6、iPhone6sPlus、荣耀9、荣耀V9、红米Note4X、OPPOR11、荣耀8青春版、iPhone7、荣耀Note8。

品牌销售台数榜Top10为:小米、荣耀、华为、魅族、OPPO、vivo、美图、三星、中兴。

手机销售台数榜Top10为:红米Note4X、小米6、荣耀8青春版、iPhone7Plus、荣耀9、红米4X、iPhone6sPlus、荣耀V9、荣耀畅玩6X、荣耀Note8。

京东手机战报:


据京东统计的数据显示,6月18日零点刚过,京东手机宣布销售额突破亿元,用时3分07秒。

京东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手机品类销售额在一小时之内同比增长405%,美图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2093%,HTC销量同比增长7243%,锤子销量同比2522%,诺基亚销量同比增长1425%,酷派的销量同比增长1287%。

排在前五的品牌分别是:苹果、荣耀、小米、华为、OPPO。

苏宁手机战报:

苏宁发布的“618年中大促PHONE王榜单”显示,截至18日10点,苏宁手机订单量超过去年618全天。从6月1日至18日,苏宁手机全线销量同比增长174%,小米手机销量排名安卓品牌第一,荣耀紧随其后,魅族排名第三,华为第四,OPPO第五。

销售额方面,苹果以单价优势占据榜首,其次为荣耀、小米、华为、三星。

单品销量方面,iPhone7Plus、红米Note4X、红米4A、红米4X、魅蓝5、iPhone7、荣耀畅玩5A、iPhone6、荣耀V9、荣耀畅玩6X成为最畅销的十款手机。

而据小米创始人雷军晒出的战绩显示,6月1日至18日,小米手机夺得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手机销量第一。

由于统计方式不一,部分电商平台仅公布了销量品牌排行、销量同比数据和部分时段成交额。不过,我们依然可以看出618大促手机类促销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FS:Page]

一、国产手机上榜最多。无论是天猫、京东还是苏宁,在销量排行榜中,国产手机占据了大部分席位。像荣耀、红米多个系列手机成绩较为突出,小米手机夺得三大平台销量第一。

二、小众品牌异军突起。像主打女性群体的美图手机,还有走文青路线的锤子手机,相对比较小众。在京东平台,美图、锤子手机在特定时间,同比增长量均获得不同程度的爆发。

三、统计方式各家不一。纵观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统计方式各有不同。天猫仅统计了手机品牌和销量排行榜情况,京东公布了不分时段的成交额和品牌销售增长量。苏宁则在订单量、增长量上上与去年同期做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