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省上市公司利润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山东省全年实现生产总值(GDP)67008.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6%。

截至4月29日,山东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176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山东省A股企业利润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净利润过十亿的企业有17家,上榜门槛为1.05亿元。榜单前十依次是青岛海尔、中油资本、华电国际、万华化学、潍柴动力、山东高速、兖州煤业、晨鸣纸业、东阿阿胶、海信电器。其中,青岛海尔以净利润66.91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中油资本和华电国际,净利润分别为55.35亿元和46.2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青岛海尔

公司是一家电器类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电冰箱、空调器、电冰柜、洗衣机、热水器、洗碗机、燃气灶等家电及其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以及日日顺商业流通业务.海尔品牌是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

中油资本

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财务公司、银行、金融租赁、信托、保险、保险经纪、证券等多项金融业务,成为全方位综合性金融业务公司。

华电国际

公司是山东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也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主要业务为建设、经营发电厂和其它与发电相关的产业。

万华化学

公司是国内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制造龙头企业,亚太地区最大的MDI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从事MDI为主的异氰酸酯系列产品、芳香多胺系列产品、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质量和单位消耗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潍柴动力

公司是国家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重点骨干企业,也是中国柴油机行业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公司内燃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大客车、工程机械、船用、发电等大功率动力配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