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联合国世界幸福指数城市排行榜TOP1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联合国发布了“2017年度世界幸福指数报告”,在155个国家中,挪威被评为最幸福国家,而中非则被评为最不幸福国家。美国排第14位,日本排第51位,韩国排第56位。

该报告以各国的人均GDP及社会福利现状为标准计算2014-2016年各国的“幸福指数”,并对此进行了排名。

过去一年,美国幸福指数有所下降,尽管工资上涨,但幸福感从13位下降至14位,美国推动经济增速并非是推升幸福指数的方法。从1960年以来美国收入增长约3倍,但幸福指数没有上升,在过去十年中,幸福指数从7.5下降至约6.8。

位列前五的国家中,北欧国家占了四席。去年位列榜首的丹麦今年排名第二,冰岛依然保持第三。报告中提到“排名靠前的四个国家因幸福感的主要来源,即社会福利及自由程度较高,所以收获了较好的评价”。

排名倒数五位的均为中东及非洲各国。目前处于内战状态的叙利亚排名第152,南苏丹排名第147。

研究报告认为,社会信任与健康的生活,幸福是创造较好的社会信任与健康生活,挪威去年排名第四,而今年在150多个国家中,3000多位受访者对挪威的经济、健康等因素投了票,在北欧国家,丹麦、冰岛、芬兰、中欧瑞士,挪威,这五个国家幸福平均指数在7.5以上。荷兰、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典也排名前十位。

来源中商情报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