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出货量排行榜

分享到: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产销量节节高升。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动力电车也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配套电动电池厂商已覆盖超过100家。其中,搭载量超过100Mwh的电池厂商有30家,超过1Gwh的电池厂商仅4家。在2016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动力电池出货量达28Gwh,环比增加超12G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中国动力电池生厂商出货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出货量超过1Gwh的厂家仅比亚迪、CATL、沃特玛以及国轩高科:

比亚迪是全年出货量第一的厂商,去年动力电池总出货量达7.35Gwh,占市场份额的26%。

CATL去年全年的出货量排在第二位达6.72Gwh,占市场份额的24%。排在一、二位的两家厂商去年的出货量就占到了市场的一半。

沃特玛排名第三,去年全年的出货量为2.49Gwh,占市场份额的9%。

国轩高科排名第四,去年全年的出货量为1.86Gwh,占市场份额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