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31省市GDP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月22日,随着天津、河北、吉林等省市陆续公布了2019年地区经济运行情况,至此,全国31省市2019年经济数据全部出炉。此前据国家统计局消息,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

分省份来看,广东省继续排名第一,在2019年达到了107671.0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实际增长6.2%,但名义增速却超过了10%,经济总量超过了1万亿元人民币,领跑全国。其次,江苏省位居第二,2019年江苏GDP接近1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实际增长6.1%,GDP增量约为7036.12亿元——仅相当于广东省经济增量的7成,因此江苏省与广东省的经济差距扩大了(由之前的不到5000亿元扩大到8000亿元)。此外,浙江去年GDP总量首次突破6万亿元,河南首次突破5万亿元。湖北、福建去年GDP总量首次突破4万亿元。云南去年GDP总量首次突破2万亿元。河南去年GDP总量继续领跑中部省份,四川持续领跑西部省份。

从GDP增速数据来看,去年西藏GDP增速排名第一,为9%;增速超过8%的省份还有贵州、云南、江西。18个省份去年GDP增速数据跑赢全国数据,江苏、北京GDP增速数据和全国6.1%的数据持平。中部6个省份,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山西去年GDP增速均超过全国水平。以下是2019年31省GDP总量排名及增速详细情况:

数据来源:各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