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新零售50强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新零售“50强榜”》该榜单根据各家最新估值、营收、利润、网点和用户规模、行业影响力等指标综合评估而定,旨在反映当前国内新零售行业总体发展概况。

榜单由新零售便利店、无人零售、生鲜新零售、社区新零售、新零售商超、精品电商新零售六大新零售模式构成共50家平台,上榜平台均为各领域的国内领先平台。

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4.08万亿元,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2.7%,其中阿里、京东、拼多多等头部电商平台所占份额为86%。2018年,全国网络零售额首次破9万亿大关,同比增长23.9%,网络零售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8.9%,网络零售已经成为引领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在不远的将来,新零售不仅仅只局限于单一的零售范畴,还将演变为集零售、快递物流、金融科技、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各行各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

从榜单来看,新零售便利店类有10家企业、无人零售类有19家企业上榜、生鲜新零售类有13家企业,另外,在社区新零售类以及新零售商超类各有三家上榜、精品电商新零售类只有两家上榜,分别是网易严选和小米有品。

资料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