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空调网络零售TOP10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国内家用空调零售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大关,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但是整体市场的增速下滑明显,相比2017年的双位数增长,18年增长仅为个位数,而电商和三四级市场成为整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引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产业结构持续升级,变频、智能、节能等产品渗透率提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行业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市场份额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企业利润率下滑。

从线上电商市场零售额占比来看,奥克斯、美的、格力分别零售额占比均超过20%,零售量格力则不足20%。从价格来看,奥克斯、美的均价比格力少。线上市场价格战是主要的,从整体品牌均价来看,格力最高。

从线上零售额提升最快品牌来看,奥克斯占比为26.02%,同比增长5.37%;新科同比增长5.34%,松下同比增长0.24%,科龙同比增长0.16%。

从空调线上零售量提升最快品牌来看,奥克斯同比增长5.95%,新科同比增长0.66%,科龙同比增长0.27%,松下同比增长0.16%。

从零售价格提升来看,海尔均价3283元,同比提升13.8%;其次是扬子,同比提升10.5%;松下和美的提价分别为9.9%、8.9%。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