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双十一”东部地区零售额TOP10行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双十一”正式落下帷幕,最终,2018年天猫“双十一”全球交易额达2135亿元,再次刷新了纪录。今年是“双十一”的第十年,“双十一”从最初的5200万交易额发展到今天的2135亿,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线上狂欢到全渠道狂欢,从全民参与到全球共振,双11已经走过十年的辉煌历程。2018,我们一起见证了“双十一”10年成长的成绩。

据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全网最终销售额达3143亿元,同比增长23.8%。从行业来看:2018年“双十一”东部地区零售额前十行业分别是:服装服饰、家用电器、家居家装、手机数码、个护化妆、母婴、运动户外、电脑办公、食品酒水以及珠宝礼品行业。其中,服装服饰行业零售额占比高达21.2%,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其次,家用电器行业零售额占比为13.7%,行业排名第二;家居家装行业则位列第三,零售额占比为12.3%。值得提出的是:除服装服饰和家用电器行业之外,家居家装、手机数码以及个护化妆行业零售额占比均超10%。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本榜单数据监测平台为天猫(不含飞猪)、京东、苏宁、国美、考拉、拼多多、汽车之家、弹个车八个平台。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