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汽车研发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虽然我国汽车产销量很大,需求旺盛。但是汽车行业我国的核心技术仍然有待提高。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汽车研发相对落后,差距主要体现在汽车发电机、电子控制单元、控制系统等方面。

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都要经过艰难曲折,才能走向成功。中国的汽车研发行业也必然在曲折中前进。

汽车研发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无论是正向设计或逆向设计都需要很长时间,一款汽车从研发到投入市场一般在5年左右。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研发的周期也在缩短。

国内汽车研发技术起步较晚,投入和技术资源储备不足,人才欠缺是客观事实,但少数国内本土企业努力改变现状,狠抓技术攻坚,已经在研发、生产上不断取得突破,正逐渐在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定空间。然而,统揽全局,国内企业普遍技术经验数据匮乏,加之国际汽车技术巨头的严密技术封锁,国内控制类汽车发动机、电子产品芯片、柴油机共轨电喷技术、汽油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变速器无级变速技术(CVT)、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基本依靠国外公司,我国在汽车核心技术方面严重依赖国外企业的状况并没有改变。

近年来,在我国汽车政策导向和汽车市场井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内合资车企不再仅仅满足于引进车型,而是着力在中国汽车市场进行研发,我国的汽车制造企业等也纷纷加大对于汽车研发的投入,在技术上不断进步和发展,致力于打造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车型和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品牌。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从产品来看,长安旗下主力畅销车型紧凑级SUVCS55将成为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该技术的优势在于激活后,在道路清晰的工况下,可以帮助车辆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并有交通拥堵辅助驾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形成更加安全的智能驾驶。

在未来,相信中国开放的市场环境能够提供更加公平、有竞争性的机制,相信企业在这样一个环境里,能够抓住机遇,接受挑战,愈挫愈勇,使中国的汽车行业更上一个台阶。